《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13 Hours: The Secret Soldiers Of Benghazi 》
/這一波波攻擊根本是植物大戰殭屍你知道的。

座位:L排1號

電影年份:2016

不負責評分:★★★3顆星(滿分5顆星)

All the gods, all the heavens, all the hells, are within you.

一部血統純正的Michael Bay電影。
簡單的劇情、激情的爆破再配上狗血的橋段應有盡有,
如果這是你要的,
《13小時》絕對是您週末不想動腦的首選。


(經典的慢動作吶喊:NO!!!!!!!!!就知道有倒霉鬼要死惹。)

是的,
我講完所有優點了,

畢竟這種浩大場面一直都是Bay哥的招牌,
只要劇情和節奏上沒出太大問題就會長那樣,
買單的人還是會買單,

所以我想我不用講太多,
因為在未來幾年只要Bay哥沒有突然修佛還什麼的,
他還是會拍出滿坑滿谷的這類電影。

看得出本來就是要拍給美國觀眾緬懷用的,
我就不再挑「美國拯救全世界」的毛病了。

首先是Michael Bay一直以來的老問題,
總是用太壯麗的鏡頭處理每個畫面,
十分鐘就來一次慢動作和幾乎沒有間斷的史詩配樂,
到處都是高潮很容易讓人腿軟的,
看到中後段真的有點疲乏。

再來是角色形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
每次這類電影的美國大鬍子我總是分不清楚誰是誰,
從《紅翼行動》開始就是這樣了...

(你們自己說你們分的出來嗎?!)

演員本身長相雷同,
對於每個隊員也沒有特別的塑造,
雖然不是最好的辦法,
但好歹也帶一下誰是骯髒鬼誰是生氣鬼之類的特色,
不然看到最後我甚至搞不清楚主角是哪位,
死了人也沒什麼印象跟感覺。
還好電影的重點本來就是在整體事件而非角色上,
都能看得懂但就是少了些層次。

很喜歡最後20分鐘的調度,
前面一直很平均的起伏在最後突然起了變化,
雖然硬要喊NO硬要斷手拿槍狗血到不行,
但犯賤的我看了還是覺得熱血,
標準的Michael Bay魔力有成功的把我注意力重新拉回來。

在眾多相似的演員裡特別注意到了John Krasinski,
末段一咪咪的文戲還算可圈可點,
之前看到他有去徵選《美國隊長》和《星際異工隊》的消息,
期待之後能看到他出現在更大的製作裡,
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的票房巨星。


(人家的老婆可是Emily Blunt呢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