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至尊 The Illusionist 》
/話說電影裡沒有水晶球啊他拿著那顆氣功波幹嘛?!

座位:L排1號

電影年份:2006

不負責評分:★★2.5顆星(滿分5顆星)

"Perhaps there is truth in thie illusion."

我有種買到廉價貨的感覺,
這是一部用魔幻包裝歐洲古典愛情故事的電影,
糟糕的是,
因為對於「魔術」的手法沒有做好足夠的研究,
古典愛情的劇情也近乎沒有刻畫,
讓本片失去重點,
成了四不像的過水片。

看過不少類似的電影,
這類電影的樂趣通常都在於「魔術」的真假和破解,
不管導演用什麼方法把觀眾耍得團團轉,
自己一定要有一套完整的解釋,
 Nolan的《頂尖對決》來說,
清楚抓出「魔法」、「科技」和「戲法」之間的邏輯,
觀眾在最後恍然大悟時才不會冒出更多問號,

《魔幻至尊》沒有清楚的定調什麼是「魔法」什麼是「戲法」,
導致最後解謎時,
可能有辦法解釋最主要的事件,
但無法說服我整部電影的每個部分。
再來是導演誤導觀眾的方法粗糙至極,
完全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等級,
主要劇情有猜有中,
是啦我確實在某些細節有被誤導,
但也是那種完全無關緊要的部分啊!


(我說...你變魔術偶爾也可以換換手勢嗎...這根本萬磁王吧。)

劇情千瘡百孔,
不知為何地使用倒敘法還不講清楚,
連上個「X個月前」的字幕都懶。
角色與角色間的發展幾乎沒有過程,
大家從頭到尾都沒什麼表情,
我甚至不知道男女主角相愛的點在哪。
劇情不斷走到讓我覺得WTF的主題上,
「推翻帝國主義」蛤?!
「反派其實是個英明的君主」三小?!
搞到最後還讓我覺得主角有夠機掰,
馬的要不是不能暴雷我真的想好好幹瞧一番。

硬要說個優點,
ㄜ...他的濾鏡不錯,
暖色系配上亮到不行的背景光,
有為「古典魔幻」的氛圍加分,
其他我認真想不到了。


(這對組合真的有股莫名的違和感。)

選角比片名更魔幻,
但Edward Norton一直都是我蠻喜歡的演員,
雖說角色本身就稍嫌平面,
怎麼可以讓情緒就這樣過關呢?!
Jessica Biel的角色也找誰來演都沒差,
幹嘛找他們啊?
找個便宜的鮮肉來演還比較省錢。


(小驚喜:哇竟然有年幼的Aaron Joh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