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當家 The Good Dinosaur》
/冒險就不乏掉落斷崖跟河流啊瀑布之類的,根本神鬼獵人吧!

座位:L排2號
電影年份:2015
不負責評分:★★2顆星(滿分5顆星)

" If you ain't scared, you ain't alive."


(Leonardo剛可以走路火燒脖子的那場戲大概就是在這裡拍的)

谷阿莫會想簡化電影亂暴雷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過去不推崇這種行徑,
但有些電影根本沒有雷可以暴,
今天破例我要一句話講完恐龍當家,
就是:膽小恐龍遇到友情變勇敢的回家路,的故事。
這樣聽起來好像還不錯齁,
但就是你能想像的老梗,
年幼喪父、保護朋友、貴人相助、自我實現。
你要講勇敢這個主題可以,
看看人家(好啦也是你們Pixar的)勇敢傳說片名都直接叫Brave了,
還懂得用神話魔法包裝。
你直接把單純的故事套到恐龍身上,
由於我們對恐龍的認識比對人類的認識少太多了,
單純的故事變得更單純,
簡直到只有說教之用,
騙騙小孩可以,
高中以上真的不用去聽課了。


(超想P一隻超大的Ice Age的松鼠在後面的啦)

在近乎無趣的劇情之下,
平均的品質還是很有水準,
畫面很美,
配樂也蠻幫助的。
讓人跟恐龍互動是個不錯的設定,
而且語言不通,
人類行動敏捷、聰明又善良忠誠,
根本是猴子身體狗的心腸,
也是這部片可愛和笑點的來源。
恐龍的設計不同於以往的刻板印象,
你能看到溫暖的暴龍、
狡猾的翼龍、
醜如無毛雞的迅猛龍(超崩壞的我小時候曾自詡為迅猛龍ㄟ!),
給這部電影耳目一新的角色設定。


(真的很遜的迅猛龍。片中明知打不過暴龍還鍥而不捨的橋段,大概也給主角一些關於勇氣的啟示吧!)

劇本相當工整,
一層一層寫再一層一層扣回來,
角色的轉折很清晰,
但就導致太好猜劇情了。
這是個格局蠻大的背景,
卻用了小品的筆法表現,
小品的災難、小品的反派、小品的迷惘、小品的感動,
發揮的太太太少,
不夠驚喜,
也不夠細緻。

勇敢這檔事,
真的不是三兩下就能生出來的。
這部電影教導我們,
要坦然接受恐懼。
我們也知道,
當你有值得捍衛的人時,
他媽的你就得硬起來。
以上很像國中作文結語的道理,

我們都知道,
但在電影中感受不到恐懼,
感受不到愛的「奮不顧身」,
所以你勇敢起來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為你喝采。
所有換湯不換藥的說教電影,
可以拜託玩點新花樣好嗎?


(年節適合全家看的娛樂電影到底哪好看啊?!快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