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星筆記 : 我愛的艾莉西亞薇坎德和她的五部電影


大家在丹麥女孩中,是不是都被Gerda超越性別的愛所感動了呢?
飾演Gerda的瑞典女星(對,就是讓1號找到真愛的那位)好像還有很多朋友不認識,
小編就來跟大家聊聊我的瑞典女神:艾莉西亞薇坎德吧!

 

艾莉西亞亞曼達維坎德(Alicia Amanda Vikander,瑞典發音: [aˈliːsɪa aˈmanda vɪˈkandər] )
1988年10月3日生於瑞典哥德堡 (年紀跟星座大家自己算囉),
母親是一位舞台劇演員,而她的爸爸是一位精神科醫師。
在成為演員之前,她曾在瑞典皇家芭蕾舞學院接受9年的訓練。
演藝事業發跡於電視劇 《Andra Avenyn》 (2007-2010),
2010年首次演出電影 《將錯就愛 (Pure)》 就奪得有瑞典奧斯卡之稱的金甲蟲獎最佳女主角,
晉身為影后之列,
2012年台北電影節有上映,噢那時候我還是個懵懂高校生啊!

她竄紅的速度神之快,
從那年起每年都有超過一部的電影作品,
以下就列舉幾部我看過的給大家。

 


2012年演出由 《龍紋身的女孩》導演Nikolaj Arcel執導的丹麥歷史電影《皇家風流史  En  Kongelig  Affare
為了演這部電影苦練丹麥語。
Alicia在裡面飾演嫁給克里斯欽七世的英國卡洛琳公主,
但17歲即登基的國王夜夜笙歌,脾氣難以捉摸,
和她生了一個孩子,但那僅是無愛之性,
後來和國王的私人醫生發生婚外情。
在18世紀50-60年代,啟蒙思想正開始搖動貴族根基的時代,
誹聞變成宮廷的權利鬥爭的導火線,
一場政變即將爆發。
有點扯遠了又不是在打影評,
但是Alicia在裡面的表演堅強而惹人愛憐,
和坎城影帝Mads Mikkelsen大談禁忌之戀超級讓人心跳加速的啦!

「你認出我了。」
「我閉著眼都能認出妳。」
(雖然片名很八點檔,但這部電影認真推,DVD由聯影企業發行)

同樣是2012年,她也參與了Joe  Wright的 《安娜卡列尼娜》
她飾演副線Levin之妻Kitty,
這也是她第一次
Domhnall Gleeson搭檔演出。
她在眾多大咖之中還蠻亮眼的,
不過我當時沉醉在導演神奇的調度手法,
和很專心的愛著飾演Anna的
Keira Knightley


在Levin第一次和Kitty求婚的時候,Kitty拒絕了因為她愛著軍官Vronsky,
但可悲的是她在跟他跳舞的時候,他看的是Anna。
BTW是不是覺得那男的很面熟呢?沒錯他就是在復仇者聯盟2裡帥慘死的快銀。
(這部當時上映台北票房只有298萬,但是去年我給了他5顆星,大家去幫我評評理,DVD由美商美國環球發行)

OK看來我得加快腳步了,不然這篇會打太常沒人看。
再來我想說的是2014年的 《青春誓言 Testament of Youth》
她在片中飾演20世紀英國和平主義者 Vera  Brittain 經歷一戰的故事。
這部由清新的學生演繹到刻苦的前線護士,
完全發揮了她甜美溫柔堅強跟很能哭的專長。
如果你之前有發喽我們的話應該有看過我這部的文章吧,
我就不多說了,乖乖去爬文齁~
http://l2movies.pixnet.net/blog/post/50626752-%e3%80%8a%e9%9d%92%e6%98%a5%e8%aa%93%e8%a8%80--testament-of-youth%e3%80%8b

(古今中外的愛情片,森林調情都是必要的)

(這張好性感。雖然台灣沒有上映,但DVD還是出囉!由美商哥倫比亞三星影片發行)

時間來到剛剛揮別的2015年,
有人說2015年是Alicia Vikander的一年,
因為去年的電影她大大小小軋了5部,實在是讓人不注意到也難。
除了《天菜大廚》閃現了一下之外,
其他都是重要角色:
在英格麗褒曼的紀錄片《Ingrid Bergman: In Her Own Words》中,聲音演出代表Ingrid Bergman的旁白,
《紳士密令》中會修車又美艷動人的 Gaby Teller,


戲中她與Armie Hammer有不少華麗的調情戲,我大概整部電影都在猜他們什麼時候會動了真情。

再來是人造意識》,
我是看了這部才死心塌地愛上她。
在這部中她完全收斂演技,成為一個高科技AI機器人,
難演的就在於,她讓你覺得她好像有思想,又很冷酷好像一切都是計算出來的,
每一次她說出感性的話時,都會被打動但又有所懷疑,
她的表情與聲音完全迷人而有想像空間,
怪不得Domhnall Gleeson再次拜倒在她石榴裙下。
而且她的一舉一動,都像是機器人,
太神了!果然有芭蕾底子的不一樣啊!
(真的,就算是走影像表演的演員,肢體也不能荒廢!)
這部也是我目前看到覺得
Alicia Vikander演得最好的一部。

這部科幻片在許多人心中是2015十大,
我覺得他編劇真的很厲害,不多說了,來看我當時的PO文吧!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1&cad=rja&uact=8&ved=0ahUKEwiNtav3_vvKAhUBzpQKHfP5CBEQFggaMAA&url=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l2movies%2Fphotos%2Fa.966781120063418.1073741828.966491983425665%2F974288645979332%2F&usg=AFQjCNGFPGNTc7bqc3eLy6onxd9SaBytlQ&sig2=P74abSFd7b2MrRGAIVYnGw

最後,當然是最近的話題之作《丹麥女孩》了,
比起Eddie  Redmaynel由外而內的細膩表演,
很多人都忽略了
Alicia Vikander由內而外的真性情澎湃演出。

媽的!這個女友視角,太OP了!

The fact is, I believe that I am a woman.
And I believe it too.
天哪! 太偉大了!  能不落淚嗎!  

2015的電影中,
Alicia Vikander因丹麥女孩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

英國電影學院獎則是以丹麥女孩入圍最佳女主角,
以人造意識入圍最佳女配角,
前兩天頒獎雖然雙雙落獎,
但是還是幫她的奧斯卡大力大力的集氣啦!!

看了她這麼多部電影,
還是想稍微評一下她的表演。
她的氣質出眾,情緒豐沛,加上外型溫柔甜美,
這幾年已經看見她一直重複同樣的戲路(當然人造意識除外),
她的處理方式也都是很深情很投入,
事實上我擔心她在這樣的戲路中變不出新的花樣,只靠魅力撐場了。
而我想她今年多次被給Kate Winslet 的原因就是技巧不足,
看過史帝夫賈伯斯的都知道,

Kate Winslet 以技巧扮演一個和她完全不像的人,
而往往跟自己越不一樣地「變成某個人」,則越容易受評審注意。
不過Alicia Vikander還年輕,
未來的發展是不可忽視的,
她曾說過她最想合作的三個導演是Lars Von Trier 、 Terrence Malick (就是拍永生樹和聖杯騎士的那個,嗯) 和Quentin Tarantino,
這三個導演都有超強的個人特色,
希望能為我們開發更多面向的Alicia Vikander (這樣說好奇怪哈)。

抱歉前面一堆很像影評的東西,
現在來說說輕鬆的,
你知道她跟 Michael Fassbender 曾交往9個月嗎?
他們因拍攝《為你說的謊  The Light Between Ocean 》相戀,
這組合這麼有趣該不會只有我不知道吧?!

不過分了手就尷尬了,
2/14情人節英國電影學院頒獎,
主持人大玩kiss遊戲 : 被拍到的兩人必須親親。
主持人也鬧了他們兩個,但他們裝死不回應啦!

但他們合作的電影還是非常期待啦!
預計今年會上映,不過檔期還沒確定。
先感受一下劇照吧!

下一次再看到Alicia Vikander,
大概要等到暑假的《神鬼認證5》了,期待吧!  將在7/29與美國同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