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啪啪啪 How To Be Single》
/單身ㄆ一ㄚㄆ一ㄚㄆ一ㄚ。

座位:L排1號

電影年份:2016

不負責評分:★★★☆ 3.5顆星(滿分5顆星)

"The thing about being single is you should cherish it."

好久沒看到觀念這麼正確的愛情喜劇了!
是的,
在格式上,
《單身啪啪啪》就是那種多主線的愛情喜劇,
這種在情人節檔期上映的電影跟台灣賀歲片有異曲同工之妙,
基本上只要卡司夠吸引人,
不管劇情多鬆散都有人買單,
其鬆散原因往往是因為處理多主線本身就有相當的難度,
再加上此類電影往往傳達的觀念單薄,
所以你常常會看到那種「相信自己,支持外遇」的單身跑趴片,
How To Be Single一不小心就容易搞成How To Be A Bitch,

但本片並沒有落入這樣的缺失裡,
和同類型的電影比較,
《單身啪啪啪》對於感情的看法非常中性、不帶批判,
甚至在最後一段的「教育時間」裡給出了一個很嶄新的角度看待愛情,
連我都被打醒啦,
狠狠地突破觀眾的盲腸。


(去看電影,圖左這位男人將會讓你對玩咖有全新境界的認識。)

很欣賞編劇,
雖然創造出的角色都類型化到不行,
但每一個抓到的特色都因為能真切反映在觀眾的生活中顯得可愛,
大概就是看到角色一些行為會不自主在心中驚呼「阿幹誰誰誰就是這種人啊!」的感覺,
而且我對於這種電影的寫實要求本來就不會太高,
編劇很合適的把他們放在電影的各個角落,
從玩咖、怪妹到雅痞一應俱全,
不但完整串起紐約愛情故事該有的都會感,
也讓觀眾得以從各種角度討論多種組合發展出的關係,
本片叫How to be single真的謙虛了,
不只是字面上的教會我們如何單身,
更探討再深一層的關係讓我們思考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黑人的尺寸誰抗拒得了你知道的。)

一些小缺點,
女主角胃口很大,
男朋友各種換,
換到劇情中段變得有點鬆散,
幾個轉折讓我沒有跟到,
突然會覺得尬的怎麼一個轉眼走到這一步了。
再來是演員問題,
可能普遍比較菜的原因,
不少時候讓我感覺演員就只照著劇本走沒什麼詮釋,
尤其在Dakota Johnson身上最為明顯,
本身戲份比較多卻又沒抓到什麼特別的角色邏輯,
很像把自己放上去演,
雖然在劇情最後揭露女主角真正的問題就是太沒有個性,
但沒個性的角色
也該有沒個性的個性(饒口),
過少的詮釋讓角色少了很多活力,
我不太喜歡。


(雖然Dakota Johnson不是我的菜,但有國外網友爆料她在這一幕疑似露點啊...

這次Rebel Wilson蠻讓我印象深刻的,
劇本笑點沒有特別高明,
但因為喜劇節奏掌握得宜,
成功帶起整部電影輕鬆幽默的氛圍。
不知什麼原因,
這部網路上的演員名單好不齊全,
很多男演員的名字我都無從得知,
只能說,
所有男性配角都很棒的展現劇本賦予角色的形象,

各自散發獨特的魅力,
以一部愛情喜劇來說都算是很不錯的表現了。

話說,
在四位女主角裡,
有一位成功進入我的女神名單,
Alison Brie,
原因請見下圖




​​​​​​​(Fuck好想跟她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