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模大間諜 2 Zoolander 2》
/Zoolander的表情我在家揣摩很久有人想看嗎?

座位:L排1號

電影年份:2015

不負責評分:★★★ 3顆星(滿分5顆星)

"Why did you kill Justin Bieber? "
"You're asking me why i killed Justin Bieber? "

喜劇往往是主觀的,
吃不吃笑點很看個人口味,
更別說《名模大間諜 2》這種風格強烈的幽默
蠻能想像這部電影的評價會是很兩極的,
所以在欣賞這部前,
還蠻建議大家先去看看它的第一集,
我記得台灣沒有上映所以不是太多人知道,
推薦大家看並不是劇情的問題(劇情根本兩句話可以說完),
而是它玩梗的方式,
第二集算是原汁原味的重現前級風格,
不但卡司幾乎全數回歸,
在配樂或劇情上還有很多的致敬橋段,
如果有觀賞第一集應該會更能理解整部電影的笑點。


(一個move hold住全場。)

我是吃這種笑點的,
非常非常喜歡第一集,
當傳出要第二集要開拍的時候興奮到都濕了,
該如何形容《名模大間諜》系列的笑點呢?
簡單來說就是「低能」,

北爛到你會喊著「三小!」大笑的那種,
Ben Stiller創造出了一個近乎經典的喜劇角色Zoolander,
光是看他那個奇葩表情就夠讓我爽了,
但不得不承認,
第二集真的沒有第一集好看,
預算變多、製作變大了,
甚至前、後段都還算精彩,
可是動畫變好了反而少了我原本很喜歡的廉價幽默,
中段也沒好好控制節奏導致整體有點虛虛的。


(就是這個在第一集裡出現的經典表情Magnum!!!)

先談談裡面的客串,
如果不太瞭解歐美流行文化的觀眾可能會少了很多樂趣,
因為這部片的客串根本已經是主要劇情的重點,
根本是一群壓力太大的明星跑來這裡開趴,
都可以開一個專欄來介紹了,
看著每個客串巨星不知道在正經三小的詮釋北爛台詞(例如班乃迪克蛋),
這真的很戳我的點,
在這裡就不講太多雷大家了。


(這個扮相太突破啦我的天!)

一開始就是預告中的JB逃亡片段,
沒辦法,
JB本來就是我的男神嗎,
浩大的場面和音樂讓我笑得不可開交,
一開場就把節奏拉的超緊湊讓我好是期待,
不料缺點就出在這,
可能為了每一段得精彩,
導演把不管重不重要的劇情都用史詩鏡頭和配樂處理,
一直好快好快人家會腿軟的,
中段因為持續高張沒有起伏搞得我有點不知道重點在哪,
甚至笑不太出來,
直到後半段電影原本該高潮的地方節奏才對上來,
片段看起來都不錯,
卻無法流暢的拼出一個整體蠻可惜的。


(這大概是Justin Bieber的生涯最佳演出了。)

和第一集比起來,
這一集因為各種大咖的客串更接近時尚本身,
一堆時尚教主現身給嗆,
給我的感覺比較偏向「自嘲」而非第一集的「嘲諷」,
偶爾看看這種電影還是蠻棒的啦,
再說這一類風格的喜劇要嘛沒錢要嘛沒心,
已經很少能看到像Ben Stiller這麼用心的有錢人在做這種白爛片了。


(這我怎麼看都在婊Lady GaGa啊哈哈哈哈!)

/
那個翻譯字幕的大大啊,
我能理解你翻譯歐美文化梗很痛苦,
但有必要連「如何把義大利麵弄軟」這種毫無理解困難的句子都翻成「如何把麵包弄軟」嗎?
超沒意義的啊..
.
(我的志向:成為一位厲害的喜劇演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模大間諜2 zoolander2
    全站熱搜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