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這絕對是讓女孩融化的約會首選。

座位:L排1號

電影年份:2016

不負責評分:★★★ 3.5顆星(滿分5顆星)

"Life isn't some cartoon musical where you sing a little song and all your insipid dreams magically come true. so let it go. "

《動物方城市》是迪士尼第55部動畫長片,
很多朋友跟我大推特推,
說這一部非常突破不看不行,
身為一個迪士尼迷,
在看完之後我的感想是它確實有所突破,
但有趣之虞也能很明顯地看到一些缺點,
對我來說只算的上好看,
離「劃時代」還有一段距離。

先是動畫本身,
和上一部《大英雄天團》比起來顯得普通許多,
沒什麼特別的甚至有些小單調,
個人認為在迪士尼每一部作品講究完美精緻的標準下,
《動物方城市》只算的上低標。


(儘管預告片就有了,樹懶這段還是讓我笑得不可開交。)

那它和迪士尼之前的作品有什麼不一樣呢?
其實從最近的作品我們不難發現,
迪士尼一直在力求突破,
拿《無敵破壞王》和《冰雪奇緣》為例好了,
前者大概是迪士尼影史第一次為反派發聲,
這個題材當初上映就讓我頗為驚奇,
沒想到隔年的《冰雪奇緣》更是下足猛藥,
電影邊看我是越來越懷疑是不是自己太保守,
先是罕見的使用雙女角把重點放在姐妹情,
劇情中段Elsa還一個走歪把Anna打傷,
FUCK這在迪士尼世界裡是滔天大罪啊!!!
到了最後,
大反派竟然是迪士尼那種最標準的白馬王子,
看完我心臟都快停了...
言歸正傳,
總之,
這兩部都是在劇情走向上做了突破,
今年的《動物方城市》又更大膽了些,
不單在劇情,
還在「議題」上尋求突破,
利用城市裡不同的動物影射種族問題,
對於美國這種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的大熔爐來說,
這真的是一個很「成熟」的議題。


(這隻是Shakira配音的,私心覺得這次的歌沒有太好聽。)

不過因為牽涉的主題複雜龐大,
一般卡通的簡單設定根本handle不住,
這也是我覺得這部卡通最可惜的地方,
擁有非常獨特的世界觀,
可以看到很多很可愛的小設定,
卻缺少核心邏輯,
為何會有這樣的世界觀只用一個類傳說的故事就簡單帶過,
整個故事也因為這樣浮浮的不是很踏實。

編劇上時不時的會出一些小問題,
像是場景忽大忽小,
節奏暴起暴落,
人物塑造上,
幾位主要角色當然非常完整沒什麼問題,
但幾個配角在某些橋段刻板的不可思議,
以電影一開始主角爸媽反對主角從警為例,
竟然說出「我們很幸福,因為我們放棄夢想,選擇安定。」這種台詞,
哇靠這想法也未免腐化的太直接,
我認真嚇到。


(警局裡都是這種大隻佬啊也難怪爸媽要擔心。)

雖然缺點明顯,
但以卡通來說這些問題都不算太嚴重,
還是有很多優點維持迪士尼動畫一定的水準,
很喜歡它的幽默,
把每一種動物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落俗套,
而且在看完後你能發覺,
除了小朋友覺得有趣的成分,
這部片有不少的梗都是玩給「大人」笑的,
兩方面都兼顧的很好。


(所謂大人才看得懂的梗,這隻完完全全就是在致敬《教父》啊哈哈哈哈!)

狐狸Nick和兔子Judy,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描寫,
雖然因為編劇問題有時轉得的稍嫌突兀,
但已經算是有棒的堆疊與表現,
幾個女生朋友是看完直接愛上Nick的那種(人獸交?),
不意外的,
迪士尼又成功地創造出一對成功的螢幕拍擋。

《動物方城市》就是一部很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片,
迪士尼依舊是賣萌界的翹楚,
裡面好多動物搞得我好想帶回去養,
不少可愛的小巧思仍會讓鐵漢如我發出「喔~~~」的噁心聲音。


(這隻大胖豹真的是萌死人不償命。)

話說第一集才剛上映沒多久,
就傳出了可能要拍續集的消息,
我是樂見其成的,
很想看看兩位主角接下來的發展,
狐狸跟兔子如果真的在一起了,
到底會生出什麼呢?
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