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牌條子 Let's Be Cops》
/台灣版會變成心酸勵志片。

座位:L排1號

電影年份:2014

不負責評分:★★ 2顆星(滿分5顆星)

"I look like somebody hit me in the face with Lil Wayne."

1700萬美元的成本開出1億多美元的票房,
想當初不少人看完都推薦我去看一下,
時隔兩年租回家裡,
恩...
其實也就這樣嗎,
感覺票房會好只是因為沒想像中的爛,
至少在我看來沒什麼特別之處。

(如果當警察這麼爽我早就考警專去啦!)

沒有太多好講,
《冒牌條子》就是一部普通的低成本喜劇,
勉勉強強及格,
敘述兩個小魯蛇因為cosplay陰錯陽差當起真的警察,
劇情大概就是你猜得到的那種,
該玩的梗都有玩到,
幾個橋段頗讓人驚喜,
多數笑點沒到爆笑但也不至無聊,
能稍微被特別稱讚的大概是劇情架構跟同類型電影比起來算是完整的,
這類低成本製作往往劇情發展到最後不知道演去哪裡,
整個大偏題,
但《冒牌條子》也只有「架構完整」,
角色和劇情內容仍舊鬆散,
為了一些笑點常常讓角色邏輯跑掉,
尤其是那位黑人老兄,
搞到後來我都不太確定他到底在想什麼。

(誰能來跟我解釋一下他為什麼有沒事就要跳女舞的習慣...)

說到黑人老兄,
看到一半我才發現,
原來他就是《單身啪啪啪》裡的紐約雅痞Damon Wayans Jr.!
看得出來是一位認真的演員,
兩個角色質感天差地別,
都還算掌握得宜,
而且過了兩年長進不少,
在轉折和細節上都有顯著的進步。
其他的演員除了Andy Garcia和Keegan Michael Key以外都素素的,
兩人也都只是友情客串,
沒有太大的討論空間。

(Keegan Michael Key還是在這種小製作電影裡出現比較合適。)


(老牌演員真的不一樣,Andy Garcia還是很霸氣啊。)

沒事拿來打發時間還可以,
不過票房這麼高,
對我來說是現在觀眾太容易被滿足了,
曾經聽一個影評人講過,
現在大部分的喜劇都稱不上電影,
只能算的上「稍微剪輯過的即興表演」,
笑點都集中在文字或演員自身幽默上,
少有透過導演手法或整體畫面營造出的笑料,
(去看看Edgar Wright你們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我也蠻喜歡像Ben Stiller、Jim Carrey之類的作品,
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但像《冒牌條子》這種沒什麼特色的「純笑點」電影,
真的無法滿足我的胃口。

(可是這個女配角倒是滿足我了。)

(滾啦這樣最好不會被檢舉啦!)

arrow
arrow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