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纏身2 Neighbors 2: Sorority Rising 》
/奇怪,男生該露的露了,女生呢?

座位:L排1號

電影年份:2016

不負責評分:★★ 2顆星(滿分5顆星)

"Welcome to Kappa Nu. "

其實在上映前,
多少就能猜到第二集大概會是和前作差不多的劇情架構和笑點,
我對這種抄舊梗的行為其實沒有太大意見,
當然其中很大的原因是我蠻喜歡第一集的,
故事不落俗套且風格明確,
而且既然累積了這麼好的口碑,
願意再進電影院看續集的觀眾想必也是期待再看到類似風格的笑點和故事吧。
只可惜,
儘管第一集的卡司全數回歸,
還找了我的幻想小女友Chloe Moretz助陣,
《惡鄰纏身2 》卻連把一個故事順暢說完的基本盤都保不住,
變成一部浪費好卡司的二流喜劇片。

(爛歸爛Zac的身材還是好到讓我微濕。)

幾乎是各方面的退步,
首先是最致命的劇情推展,
全片節奏雜亂無章,
每隔不久就會突然飛來一段意義不明的劇情,
看得出來想放梗卻突兀的可怕,
反之重要的主線劇情卻常只用不到三分鐘的對話就完成轉折,
本末倒置讓整體氛圍很像劣質的「大學之夜短劇」,
不知道是否是在剪接上出了問題,
看完電影後再回去翻預告片,
發現很多畫面都沒出現在正片裡,
或許本來有更多的篇幅敘述這些故事吧,
總之在最基本的劇情上,
《惡鄰纏身2 》就已經破碎到不及格的程度。

再來是人物設定,
我不太懂為何要更改第一集本來蠻不錯的詮釋,
所有角色,
對,我是說所有的角色,
在這一集個性都被拉成最極致最老套的刻板人物,
Seth Rogen 和 Rose Byrne被雕塑成根本該被社會局抓去關的問題家長,
Zac Efron更直接被定位成所有搞笑電影裡都會有的肌肉無腦男,
而且是智障到你會懷疑有領身障手冊的那種,
最糟糕的是,
如此刻板印象的劇情和人物設定,
本片的主題竟然是「女孩們不要成為大家刻板印象中的大學婊子喔」,
尬的這也太諷刺,
所以其他人都能被刻板化就是了?
和猛男一樣露出肌肌不是罪,
與其聽這些瞎扯蛋的道理,
我還寧願看幾乎是喜劇片必備的老套辣妹秀。

(少唬爛我了,才沒有這一段呢!)

大概是因為以上的原因,
讓《惡鄰纏身2》玩不出新梗也鑽不出深度,
很多的笑點只能停留在無謂且突兀的台詞上,
當導演想抓回一些第一集的笑料找事做時,
又抓不住全片的幽默風格,
整部我唯一覺得合格的「追逐戲」卻和全片氛圍嚴重不符,
低級的溫馨的無腦的(還不一定好笑),
全部雜在一起讓我有一種不知道看到哪裡去的感覺。

有點生氣的是,
很明顯能看得出沒拍出好作品不是因為實力問題,
是太不認真拍,
其中一幕的特效真的是假到我不敢相信自己付錢居然會看到這種畫面的等級,
(而且說老實話那一幕根本不需要特效)
想看Zac肌肉的還是能看,
但這部僅存的價值大概就只剩這樣了,
其他想放鬆的,
或慕著前集美名想來看的,
還是去找些有趣點的事做吧。

(Chloe不是妳的錯,我還是很愛妳的。)

arrow
arrow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