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洛弗10號地窖 10 Cloverfield Lane》
/John Goodman胖到只要講話就狂喘,萌萌噠。

座位:L排1號

電影年份:2016

不負責評分:★☆  1.5顆星(滿分5顆星)

"People are strange creatures. You can't always convince them that safety is in their best interest. "

片頭片尾的字幕大概是我覺得整部片最值得誇獎的優點了,
馬的這根本是詐欺,
正當我覺得自己是被葉佩雯騙進戲院時,
打開電腦,
網路上仍舊一片好評,
幹,
現在是什麼狀況,
只有我覺得自己看了一部大瞎片嗎?
噴了300塊還得自我懷疑,
不管了啦我決定相信自己,
還沒死心的觀眾請返回上一頁,
因為接下來我要大爆雷了!!!

女主角由號稱「尖叫女王」的Mary Elizabeth Winstead飾演,
我好久好久...沒看到這麼破綻百出的演技了,

也不知道是要炫耀她傲人的驚叫技巧還怎樣,
片頭瘋狂發出莫名其妙的喘息,
好啦嚴格說來這不太算缺點,
畢竟那時候她只穿著吊嘎。


(John Goodman如果脫掉上衣應該也算得上巨乳了。)

你們猜被關到房間找不出逃生方法的女主角,
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當然是在通風口放火啊不然呢?!
靠直接一點道理也沒有,
結果自己被濃煙嗆到快死掉,
還要主人衝進來救她,
全場笑噴的同時我已經感覺不太妙了,
果然,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矯情的鋪梗和生硬的資訊發放,
總之我們知道了外面因為不明原因受到有毒空氣污染,
人類幾乎滅絕,
然後台詞、畫面加上劇情不斷用很浮誇的方式暗示主人是個蘿莉控肥宅,
兩位倖存者相信懷疑相信懷疑,
前一秒好的跟什麼一樣,
後一秒一個神轉折開始討論如何做掉主人,
莫名其妙的情緒邏輯搞得我越看越糊塗。

在亂七八糟的過程中,
勉強出現幾個還算可看的橋段,
第一個是三人在末世地窖裡的快樂生活,
冷色調的畫面配上"I Think We're Alone Now "(還有John Goodman的大屁股)頗讓人印象深刻,
只可惜這是在預告裡就有的片段。
第二是主人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突然槍殺男配角,
這是我在整部片裡唯一沒料到的劇情發展,
其他在葉佩雯裡所謂「真假難辨、緊張刺激」的懸疑感,
在我看來都只是在主線劇情上無關緊要的游移而已。


(這個配樂也是本片當初吸引我目光的原因之一,唉...)

(Goodman叔叔這身「漢操」你還敢惹他也算是你白目啦~)

恩,
其實如果電影就停在這,
好像事情也沒這麼糟是吧?
殊不知災難才正要開始,
當男配角被殺掉後劇情瞬間暴走,
主人瞬間變成貨真價實的癡漢,
幹不對啊!!!
你有槍欸哥,
隨時可以斃掉男配角好好享用你的女主角啊,
你是在忍個什麼盡兒?!!!
但接著更奇葩的事發生了,
幹掉主人的女主角跑出地窖,
直接遇到外星人!
是的,
你沒聽錯,
直接!遇到!外星人!
百年老梗外星人,
遇到的還是那種不大不小看起來弱弱的有機戰艦,
雖然「科洛弗系列」本來就是外星入侵的末日題材不應該太驚訝,
但這樣突兀的敘事還是很讓人出戲,
你以為這樣夠瞎了嗎?
不,更猛的還在後面,
突然間,
風雲變色,
根本外掛式的,
女主角一個技能點滿化身女戰神,
先用「馬克膠+浴簾+寶特瓶」自製的防毒衣躲過幾乎讓全人類滅亡的毒器,
再把一瓶廉價酒和地圖做成的汽油彈丟進有機戰艦的屁眼裡(我沒唬爛,認真是屁眼),
BANG!!!!!!
外星人被炸得滿天飛,
靠你唬我啊!!!!!!!!
用一罐威士忌塞屁眼就能炸爛的外星人搞到人類滅絕?!!!!
FUCK納稅人買來的戰機死去哪了?!!!!
這瞎度完完全全的打敗了同樣也是外星末日電影的世紀瞎片「世界大戰」。


(你們說John Goodman玩桌遊是不是很口愛?)

最後一幕,
女主角開著車,
車內傳來其他倖存者的廣播,
南方已收復失土成功建立避難所,
呼籲若有能力的人前往休士頓支援,
那裡還有很多的難民,
恩...她就剛好開到這條岔路,
停了幾秒鐘給鏡頭帶一個超帥的英雄鏡頭,
往左開往休士頓...
媽的片尾字幕乾脆跳《神力女超人》了要不要,
我跟大頭當場爆粗口,
沒了,
我的青春我的300塊就這樣沒了!!!

John Goodman是我之前就很喜歡的演員,
說真的要不是他我大概連星都不會給了,
雖然劇本殘破不堪,
隨著電影得氛圍還是把角色抓得很穩,
扮演善良大叔的時候認真有幾下萌到我,
在最後要變態起來也是把整個壓迫感掌握得很好。

至於男配角John Gallagher Jr.我就不說了,
找不找他來演根本就沒差。


(這樣沒有非分之想?我不信。)

哎,
我真的對這部片沒有錯誤期待,
該知道的都先知道了,
知道他不是真正的續集,

只是「精神續集」,
前作《科洛弗檔案》我看過也很喜歡,
甚至沒抱著過高的期待觀賞,
J.J. Abrams,
希望這只是你的一個小失誤,
《星際大戰》可千萬千萬不要這樣亂搞啊。

/
說什麼有尋找巨星客串的樂趣,
Bradley Cooper飾演片頭打電話給女主角的未婚夫,
只聞其聲不見其人20秒你跟我說這有什麼他媽的樂趣?!!
這不是葉佩雯什麼才是葉佩雯?

 

arrow
arrow

    L排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